有点货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新人第一次来有点货论坛,请看这里!在有点货发帖子、投稿赚钱零投资网上赚钱项目,一天100元在家玩游戏就可以赚钱,一天50-162元赚客吧是什么?赚客吧是怎么赚钱的?
查看: 137|回复: 4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深圳福利彩票中心官网: [大家谈谈] 栽在10块钱上…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昨天 09:27
  • 深圳风采开奖 www.gpbxy.com 签到天数: 140 天

    [LV.7]璀璨钻石II

    1039

    主题

    1389

    帖子

    1万

    积分

    管理员

    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    积分
    19484
    跳转到指定楼层
    楼主
    发表于 昨天 11:37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
    01
    沉没成本,真是有毒啊

    前阵子不是双十一么,令人眼花缭乱的10086种优惠活动,除了彰显高等数学的重要性,更是一个劲儿地朝荷包招手。

    我捂着胸口告诉你们,最有毒的一个套路,永远是:

    定金。

    你知道,To buy or not to buy 本来就是人生天问,一旦付了定金,就算10元抵11元的那种,仿佛都被贴上“must buy”的红标。

    我看中了一款润肤乳,早早拍下10元预付款。前几天中午与同事吃饭时,得知另一家店铺的价格居然优惠了40%!

    心碎,委屈,拍桌。

    “可我已经付定金了咋办?”我脱口而出,才1秒就后悔了。

    什么怎么办?当然是放弃定金买优惠的那家啊。一直以来自以为精打细算+理性花钱的我,那一瞬间,被沉没成本的魔咒击中。

    无独有偶。

    我朋友拍下一款大衣50元预付款后,发现另外一件更心仪的外套。放弃,好心痛;不放弃,又不甘心。最终她还是付了余款。

    然而她心里总有个疙瘩,正犹豫是不是也买下时,一刷页面刷出个“商品卖光啦”,顿时懊恼不已。

    为了不浪费,错过了更想要的东西。不得不说,我们在决定是否去做一件事情时,不仅看这件事本身的好处和收益,而且看已投入了多少。

    投入越多,陷阱越深,因为损失的,早已不是投入的那部分。


    02
    你的机会,才是最大成本

    我一原先做电商的大学同学,早些年考上老家一个不错的公务员岗位,旱涝保收,小县城里过得也算安逸。

    他的一位发小,彼时和几个人合伙做日用品电商,想挖他过去。

    那几年是行业发展最快的阶段,算从蓝海踏入红海的前夕。

    公务员同学做过线上商城,自然知道行业潜力,他自己都说,“阿K公司眼下做得真的很不错,手上又有不少合作机会,机不可失啊”。

    但询问我们几个朋友时,内心天人交战108回合:

    “你们知道,我这工作来之不易?!?/div>
    “我家人当时为这事没少奔走?!?/div>
    “万一过去没成功,这边是不可能回来了,代价太大?!?/div>
    “我现在过得也还可以了?!?/div>

    犹豫再三,还是作罢。

    之后几年,发小的团队借着东方一日千里,公司从三线城市搬到一线城市,并在多个地市开设分公司。发小1个月的收入,早就超过同学1年的工资。

    “我明白那机会很好。就是…实在舍不得手里的饭碗啊?!蓖г谝淮尉鄄褪绷钠?,眼里掩盖不住遗憾,“其实我之还有其他不错的选择,如果选择它们,如今混得应该也不错吧?!?/div>
    心理学家施瓦茨,在《选择的悖论》书中曾表达过一个观点:

    “太多选择,是造成我们心里痛苦的重要原因。拥有的选择越多,做出错误选择的风险就会越大?!?/div>

    久而久之,为了握紧手中的一棵树,不断与一片片森林擦肩而过。

    选择机会越多,意味着放弃的成本越大。就好比,你看着A妹纸漂亮,B妹纸身材好,C妹纸聪明伶俐,D妹纸性格乖巧,可你只能选一人结婚?。。ㄈ绻阌械醚〉幕啊?/div>
    大部分时候,你只能做单选题。


    我前同事小于,今年有家厂商提出想与他们公司签订在某地区的独家供货协议,价格略高于市场价,这对一家不算大的公司来说,颇具吸引力。

    可他们考虑了几天,婉言谢绝。理由很简单:

    表面上,价格不吃亏,每季度都有固定收入;实际上,损失了与其他厂商的合作机会。公司现阶段最重要的不是拥有几笔现金,而是尽可能打开市场。

    一旦让眼前or过去绑架未来,丢掉的机会成本很可能大到你难以想象。


    03
    你的资源,也是机会成本之一

    只是,我们经常没发觉所拥有资源的潜在机会成本。

    做运营的茶茶,前几天说过一件事。

    她去推广产品时,对方给了她不算低的报价,聊着聊着突然提出,“那个某某网站不也是你们公司的嘛,要不你用一个广告位换吧,还不用花钱?!?/div>
    茶茶兴冲冲地跑去找领导,领导一听就笑了:不是只有钱才叫成本啊。那个C位的广告费比对方报价高多了,而且产品也不符合网站定位,得不偿失。

    再比方说,你的时间。

    有位读者说,刚毕业穷得响叮当,租房时买窗帘,她不惜坐了近2个小时跑到郊区批发市场,中间还转车,回程时突然下大雨。

    当她晚上7点多湿漉漉地回到家,瘫在沙发上,心情完全跌到谷底。

    就为了省去几十块钱,我吭呲吭呲花了大半天。这时间我做什么不好?把自己折腾得如此狼狈。

    一开始,你为赚了点蝇头小利而沾沾自喜;到后来,你发现被消耗掉的是更宝贵的资源。

    你的金钱,随着下单后多巴胺的消逝,换来一堆到手已经不喜欢的东西;

    你的房子,1平方米好几万的地方,塞满了那堆一年都用不上几次的物品;

    你的精力,浪费在一份嚼之无味的工作上、一份心灰意冷的感情里。

    曼昆曾说,一种东西的机会成本,是为了得到这个东西所放弃的东西。

    一个人极其有限的资源,随着被无意识地挥霍而增加了机会成本,直至超过原本价值。用一个字形容就叫——亏。


    04
    每一次“舍不得”,都是一个分岔路口

    以前有款非常风靡的农场游戏(好像暴露年龄了-_-…),当时我周围很多朋友都在玩。身为游戏黑洞的我曾问过他们:这游戏这么有吸引力,好玩在什么地方???

    他们想了半天,大致得出结论:怕菜被偷。

    为了360°无死角防止别人偷自己农场里的菜,你还可以付钱买些小道具,比如让作物蹭蹭地赶快生长啦、让别人帮忙照管你的农场啦、甚至让作物死而复生啦。

    目的只有一个:消除损失带来的糟糕感受。

    有项研究表明,“损失”对人造成的心理影响,远胜于“收益”。也就是说,路上捡到100元比丢了100元,后者更让你耿耿于怀。

    为了挽回损失,人们很可能做出理智脱线的决定。

    断舍离,是每个人终其一生的必修课。

    就拿职场看。

    如果你每天上班都是一副上坟的心态,你提早1年换份相对理想的工作,是不是等于早一步有了选择更好生活的机会?是不是多赚了1年时间?是不是加薪的脚步也快了几分?

    止损这两个字,无论在哪个领域,都是顶尖的技术活。

    所以,每一次你觉得舍不得、放不下的时候,都要问自己,你现在准备做出的选择,有没有让你往更好的路上迈进,抑或只是为了“不损失”?

    表面得失下无穷的宝藏,只会留给算清楚这笔账的人。


    临公子,LinkedIn中国专栏作者、简书经管类优秀作者、蚂蚁财富/招行/雪球等平台特邀作者。

    楼主热帖
    [投资理财交流] 房价涨跌,背后的真相浮出水面!
    [投资理财交流] 我就是抠,怎么了?
    [投资理财交流] 现金贷服务商被约谈,祸及这类P2P平台!
    [赚客大家谈] 栽在10块钱上…
    [投资理财交流] 这款网红重疾险康惠保,居然降价了
    [赚客大家谈] 那个从小爱看书的孩子,后来怎么样了?
    [赚客大家谈] 哪行都有压力,没有谁能真正无忧无虑
    [投资理财交流] 抓紧时间,收下理财产品年化12%的收益
    [投资理财交流] 资产荒又来了,现金流才是王道!
    [赚客大家谈] 2018年,网上赚钱博客似乎比网上赚钱论坛更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0

    主题

    20

    帖子

    9

    积分

    中级货友

    Rank: 2

    积分
    9
    沙发
    发表于 昨天 11:38 | 只看该作者
    每天来转一转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昨天 09:27
  • 签到天数: 140 天

    [LV.7]璀璨钻石II

    1039

    主题

    1389

    帖子

    1万

    积分

    管理员

    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    积分
    19484
    板凳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昨天 15:39 | 只看该作者
    有点货论坛赚客分享的都是干货,真好。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0

    主题

    277

    帖子

    243

    积分

    中级货友

    Rank: 2

    积分
    243
    地板
    发表于 昨天 18:37 | 只看该作者
    三分天注定,七分靠打扮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6-9-10 20:45
  • 签到天数: 9 天

    [LV.3]荣耀黄金

    0

    主题

    49

    帖子

    44

    积分

    初级货友

    Rank: 1

    积分
    44
    5#
    发表于 昨天 21:09 | 只看该作者
    收下了,谢谢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关闭

    站长推荐 上一条 /1 下一条

    快速回复 深圳风采开奖 返回列表